雪盲(上)



ff14背景 不涉及NPC
只是借用背景 应该不会涉及太多看不懂的部分
角尊白魔法师仓x精灵龙骑士横
虽然只分上中下 但还是慢热
清水 不好吃 只是满足自己的脑洞

相关用语解释
角尊:出生在格里达尼亚的人类会有可能长有角,他们会被带到黑衣森林学习如何与森林元灵对话,一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也不会离开森林。
白魔法师:可以治愈伤病的魔法师,一般只有角尊可以担任
格里达尼亚和伊修加德:城邦名,分别是森林和雪原

     

        真的很吵。

        嘈杂的、持续不断的风声,刻意压低但窸窸窣窣的谈话声,即使是一向好眠的大仓忠义也被闹得清醒了些,于是他尝试着想要睁开刺痛的眼睛。

        “暂时还不行。”
        铠甲碰撞的声音伴随着清冷好听的嗓音划破了喧闹的环境声,钻进少年法师的耳朵里,紧接着一只手轻柔地覆了上来。

        “你的眼睛还不太能看东西,可以先闭起来吗,我给你找块布蒙眼。”

        有着好听嗓音的青年把手拿开去翻找可以用的布条。大仓忠义没有听他的话,费劲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但就是这样短暂的尝试还是让他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大仓忠义乖乖把眼睛闭起来之前,勉强看到了一个穿着重甲的模糊身影。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他柔声说,“这几天雪这么大,幸好你是倒在我们的营地附近,不然就糟了。”
        “嗯……谢谢你救了我。”大仓摸索着坐起身,感觉到青年小心地为他蒙上眼,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他只能干巴巴地致谢。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这位乐于助人的青年似乎并不善言谈,床陷下去了一点,大概是他坐了下来。大仓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就说:“我叫大仓忠义,是格里达尼亚人。”
        “我叫横山裕。”

         他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迟疑了好一会,终于继续说下去:“你的眼睛没事,是雪盲而已,最多三天就会好了。”
        这一点大仓还是知道的,他虽然从未见过雪,也是第一次从森林出来,但出于治愈的本能,他还是能明白一些自己的现状的。
       
        说到底还是他的老师太狠心,偏偏要派他来这种地方,在一片肃杀的雪原旅行又怎么会得到关于元灵的启发,更不要说占星术士好友提到的邂逅了,他来了这些天,连一个人影都没见过。
      
         啊,除了这位名字以外没有透露任何情报的先生。

        一向很会说话的小法师辨别了一下救命恩人的方位,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搭话:“你是这里的人吗,请问这场雪大概多久会停呢。”

        “最近可能会一直下雪……”横山像是想起了什么,“啊,大仓先生,你可能不知道,我们这里不太安全,虽然最近休战了,但龙族随时有可能再来袭击……”

         这位声音好听的先生说得对,大仓真的不知道。抛开伊修加德城邦的封闭暂且不说,做为角尊的他从小不要说是格里达尼亚,连黑衣森林都没有离开过,更没有接触过战争这种遥远又陌生的话题。

        敏锐的小法师发现了问题所在,摸索着找到了恩人先生的手,并紧紧握住了它:“横山先生,叫我大仓就好,我是一名白魔法师,可以进行一些治疗,能不能麻烦你收留我一段时间?”

        横山被他的样子逗乐了,轻轻笑着说:“那就麻烦了,角尊大人,我们营地有很多伤兵,等你的眼睛痊愈,还要麻烦你帮帮他们。”
         大仓愣了一下,伸手摸向自己本该用蓬松的头发藏得好好的角,啊了一声。

        “我的母亲是格里达尼亚出身,我听她讲过你们一族的事。”大仓又听到了盔甲碰撞的声音,横山似乎怕被他误会,急急地解释着。

         “没关系的横山君,我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只是普通的小学徒,身份也不需要保密的。”大仓想了想,突然发觉了哪里不对劲,“啊,我的法杖……”

         “我一起带回来了,因为一开始还不太确定你的身份,没有马上还给你。”没等他问出来,横山就答道,“这里是个和龙族交战的前哨,如果不是你的角,我可能不会救你。”

        小法师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但这种不该直接说出来的近似威胁的话在这位先生的温柔的嗓音里也显得柔和了一些。

        没等小法师思考完缘由,横山又继续说道:“所以你也不需要对我太感激,请好好把眼睛养好吧。”

        大仓愣了一下,然后明朗地笑了,什么呀,这位先生明明和他的嗓音一样温柔又腼腆,明明是想表达好意,却非要转个弯。

        于是他想着要说些什么,门外一直窸窸窣窣的谈话声却突然变成了呼喊:“队长!前面有情况!”

        “不好意思,我先出去一下,你右手的桌子上有食物和水,最好先不要走动。”他飞快地说着,伴着焦急的脚步声和一声门响,大仓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反应。

        门外的大嗓门继续嚷嚷着,似乎是有了出口,一个劲儿的和刚露面的横山说话:“队长,你捡来的好看小姑娘醒啦?”
        “……不是小姑娘。”
        “啊……那也没事儿啊,同性也能接受十二神的祝福不是!”
        啊,好像被当成了横山君捡来的小情人?

        说话声渐渐远去,大仓摸了摸自己眼上的布条,开始刻画起恩人的面貌来。
        他一定很好看,大仓这样想着,乐天派地决定先睡一觉再说。
      

评论 ( 7 )
热度 ( 25 )

© 横山真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