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盲(中)

ff14背景
不涉及NPC只是借用背景
角尊白魔法师仓x精灵龙骑士横
我还是那个你们熟悉(?)的剧情废



        “小心,这里往下是台阶。”
     
         小法师拽着救命恩人的袖子,跟着他慢悠悠地走,厚底的鞋子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他是第二天早上才回来的,大仓好好睡了一觉还出于无聊在房间里摸到了自己的法杖,尝试了一下是否能够治好自己的眼睛。当然答案是,止痛是可以的,却还是模模糊糊的看不太清东西,大仓也就不再去想这件事,转而专心研究起自己的恩人来。
        他熟悉了房间的摆设,又和门外护卫的小哥聊了聊,得知了他们的队长横山裕先生,尽管出身贫寒,却靠着出色的能力进入龙骑士团,成为了这个小队的队长驻守在这里。至于更多的信息,除了横山队长有多么出色,不仅枪术出众,还是能够驾驭龙眼力量的龙骑士,计谋方面也无可挑剔外,就再没得到了。小哥最后还一脸惋惜地说,若队长的出身再好上一点,也不至于一定要进入危险的龙骑士团在前线作战,完全可以成为神殿骑士团的指挥人员。

        大仓回忆着这个细节,想着向一味崇敬前辈的后辈打听信息真不是什么好主意,除了夸奖完全听不到别的,不免有些走神,横山也终于发现了这位角尊大人不仅很久没有回应他了,甚至停下了脚步,就轻轻问道:“怎么了吗,大仓?”
        大仓回过神来,讪笑着答:“没什么,是我刚刚走神了。”

        “虽然很唐突,是在想什么事情吗?”因为是私下里,横山卸下了沉重的盔甲,穿着轻便一些的衣服,他怕小法师在屋子里待的太久闷得慌,便带着他到比较安全的营地散步。大仓依旧蒙着眼,只是拉着他的袖子,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些诸如你好吗我好吗天气好吗的废话,竟也因为周围的安静生出了些柔和暧昧的气氛。
         “唔,我在想,横山君是什么样子的。”小法师放下骑士大人的袖子,轻快地说,“横山君是精灵族吧,个子很高吗?”
        他说着,伸出手去找横山的肩膀,却只是摸到了空气。
        横山笑了出来,把他的手按到自己的肩上:“没有那么高,和你差不多的。”
        “我之前认识的精灵族,几乎都有两米以上,真的太有压迫感了。”大仓嘟囔着,拍拍横山的肩,“横山君这样就非常好!”
        “倒是大仓你在人族里算是很高的吧,是角尊的缘故吗?”把人捡回来了好几天的横山头一次认真地看了看这位“小美人”,突然发现他有一绺头发被蒙眼的布条压在了下面,下意识地伸手帮他整理。

        “角尊族其实和人族没什么区别,老师和其他的同伴们常说我太高了。”大仓有点得意地说,眼睛看不清的这几天也习惯了被人照顾,感到横山在帮他整理头发,就稍微往他那里凑了凑,“头发有点乱吗?”
       “嗯,稍微被压住了一点,说起来,你的眼睛还痛吗?”
       “我稍微做了点处理,大概明天就能好……”

        大仓话还没说完,一张熟悉的奥术牌糊在了后脑勺,他一时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挂在了横山身上。

        横山红着脸把他择下来,看着懒洋洋地走过来的猫魅族占星术士,有点着恼地斥他:“昴!你能不能改改这个拿牌扔人的习惯,扔就算了,还扔不准!”

        “我扔得很准。”占星术士涩谷昴收回自己的奥术牌,又糊了高他一头的角尊一下,“大仓,我接了你的求救信号从乌尔达哈跨了一个艾欧泽亚来救你,结果就看到你在这里和我的发小调情?”

        “欸?你们认识?”
        为了躲避老师的催命召回而跑到乌尔达哈热得怀疑人生的出色占星术士涩谷昴,看了看异口同声的两个人,面无表情地转身就走。

        然后被眼疾手快的骑士大人拽住了。
        “昴你别走啊,”猜到横山拉住了他,大仓在一边解释,“当时真的是很危险啊,多亏横山君救了我。”

        涩谷昴叹了口气,看看傻笑着的大仓,又想动手了。
        他是一个月前路过格里达尼亚的时候认识大仓的。

        他自小师从占星塔的老学者,却也修习了来自萨雷安的占星术,老师听到了传闻,叫他回去解释,他不堪其扰索性南下游历,路过黑衣森林时认识了大仓,还帮他占卜了一个月后的出行。

        但世事难料,最精密的占星术也无法算出新朋友命定邂逅的对象竟然是自己誓把一切献给伊修加德的发小。

        心情复杂的占星术士打量了一下两个人,自家发小什么样自己心里清楚,而没踏出过森林的大仓聪明是聪明,却可能因为缺乏情商而意外的坦率,似乎也挺合适的。
        那么,到时候拿捧花的那个人,会是谁呢。

        涩谷昴把奥术卡放回包里,拍拍老朋友的肩:“我去你那躲一躲,你们俩继续,婚礼叫我。”

        横山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一旁的大仓看不到他通红的脸,还一个劲儿念叨:“我和横山君看起来很像在交往吗?”

        他们两个人像不像在交往横山不知道,但横山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很像一只煮熟的虾,他抓起大仓的手,声音却还是柔和的:“我们也回去吧,去和昴解释清楚。”

        “横山君,如果真的和我交往怎么样呢?”

评论
热度 ( 15 )

© 横山真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