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光】挚友

#注意
#奥尔什方x我(猫魅白魔)
#第一人称意识流
#读完3.0他的信后的真情实感
#是刀







1.
        我来自森林的格里达尼亚,在踏足他的家乡之前,我从没见过雪。
        我是个失礼的来客,几乎冲到他面前时,才想起从独角兽上下来。可现在回忆起来,在那个库尔扎斯的平凡的雪夜,他的笑容就像一簇火,又像一盏灯,融化了我一路而来沾染的凛冽的冬。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个停不下脚步的冒险者,就像多数冒险者那样不知疲倦。但与多数冒险者不同的是,除了拯救世界这一无可避免的目标,我并没有其他心愿想要实现。我不想变强,对其他事也不太关心,可就在那个雪夜,我第一次迫切地想要停下来,和这个眼神温暖的青年谈天,我甚至在想,若是这双眼睛的主人要求我为他做些什么,我愿意放弃手头的一切事情,包括拯救世界这个永恒的课题。    
        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他当我是个英雄,一个从传说中来,也将成为传说的英雄。即便为了不辜负他的那双眼睛告诉我的这种期待,我也要成为一个他眼里的英雄。于是我告别他继续旅程,在心里无可替代的第一名的世界之前,满满当当的塞进去了一个来自风雪的温暖的青年。
2.
        故事的走向已经和我第一次拿起幻术杖的时候有了太多的不同,我就像是被飓风裹挟的一片落叶,依照命运的安排没有选择的走上旅程。无论是加入拂晓也好,击败蛮神也好,我的意志一直在风向中起着太过微不足道的作用,以至于被误解驱逐时,我甚至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
        小少爷,不,阿尔菲诺他似乎一夜间明白了很多事,他终于开始真切的像一个同伴一样存在了。但更重要的,是温暖的雪之家,是温柔的奥尔什方。
        我的挚友,他是个顶天立地的骑士,是挣脱命运的人,他自顾自地仰望我,我也自顾自地仰望他。我犹豫着,逡巡着,我是个太过于寡言的人,不知道如何答话时,只会傻乎乎地笑。那么要怎么才能表达我的心意呢,我不想再做你眼中的英雄了,我想做你的爱人。
        这是我每一次与他并肩战斗时,脑海中唯一的想法。等到了结这一切,等到结束了他家乡的战乱,即便羞死,我也要把这一切原原本本地,一字一句地告诉他。
3.
        可我未曾想过是这样的结局。
        我做好了收到他所有回应的准备,无论是圆满的还是遗憾的还是其他所有我能想到的结局我都一一在心中描绘了。
        可不是这样的,即便我不能与他一同接受十二神的祝福,也该不是这样的。
        他像库尔扎斯的雪一样纯净,岩石一样忠诚,春日一样温暖,他应该被歌唱,被礼赞,而不是像这样躺在我的怀里,为了守护我而离去。
        奥尔什方,你的英雄不想微笑了,她只想为了你好好的哭一场,她是森林的白魔法师,一生为了救助和治愈而存在,却不能让你哪怕有一丝一毫的好转,她不觉得自己是个英雄,只觉得自己是个失去一切的傻瓜。可她只能把所有的像利刃一样的悲伤揉进心里,因为你的希望,她都要做到。
        可你还能为我而醒来吗,为了这个无望的愿望,我愿意拿我的所有来交换。
4.
        挚友,我知道你不会喜欢这个样子的我。英雄是不该被仇恨蒙住双眼的,但我还是这样做了。不是作为光,是作为奥尔什方的挚友,是作为一个,倾慕你的人。
        所有该付出代价的人都付出代价了,包括我。
        我看到了,那封信。
        骑士怎么可以说谎呢,虽然此刻我未至巅峰,可比胜利的荣光更重要的,比崭新的黎明更耀眼的,我唯一缺少的,唯一憧憬的你呢?你不是说,会在我身后等着我吗?
        决战时来帮助我的你和伊塞勒是幻影还是真实呢,如果是真实,你怎么舍得离开我呢?我想告诉你我的旅途,告诉你我珍重的回忆,为你介绍我新结识的朋友,把一切关于我的故事都讲给你听。甚至是我藏在心里的,和你未诉的心意一样的,比胜利的曙光还要美丽的爱意。
        你听得到吗,你会原谅我的这份脆弱吗?对不起,我还是在你面前哭了,可我带来的,不是悼念的白菊,是艳丽的玫瑰。
        我爱你,从我自顾自闯进你生命里的第一个雪夜开始,直到有一天,我的命运也迎来终结。
                               

评论
热度 ( 8 )

© 横山真希 | Powered by LOFTER